局外人

已开摆

不是局中人,莫论是与非
情绪低迷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些东西

穿成富人他妹以后「1」

     排雷:

  乙女,真·反派女主,第一人称视角。

  沙雕文,有点买股,但感觉又没在买股,掺杂原神主线,正在连载,努力日更,求个评论,评论就是写文的最大动力了。

  后篇请看合集。

  

  

  

  

  

  

  —你从没有驯服我,只是我在爱你的时候收起了獠牙。

  

  

  



     浑浑噩噩了很久。

  

  像是清醒的知道自己在做一个梦,眼前是一片漆黑,唯一能分辨的就是世界中心,一块树立着的水镜。

  

  我抬手去触摸,水镜霎时间漾开一圈波澜。

  

  ——里面倒影着“我”带笑的脸庞。镜中的自己嘴唇一张一合,温柔无比,一次又一次的呼唤我的名字。

  

  她一步一步的站起来,直到那只纤细、苍白的手,挣扎着开始往镜面上砸去。

  

  “颜年,颜年——阿年。”

  

  一下又一下,她的手被割破,血色溅在镜子上。

  

  “阿年——别 害 怕。”

  

  她又说着,狰狞的想要从镜中冲出来。

  表情诡异,一双赤瞳死死的盯着我,语气却又温和无比,只是伴随着语速的加快,声音渐渐的扭曲变形了。

  

  我被吓得一惊,猛的往后退去,却一脚踩空。在坠落进深渊之前,我看见了那张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脸。

  

  “我”的手已经血肉模糊,可“我”依然死死的抓着我。

  

  “别害怕,我在,我就是你。别害怕别害怕别害怕别害怕——”

  

  粘稠的血液从她的掌心落到我的眼睛里,一瞬间刺痛的我难受。我赫然的低头去闭上眼睛,再次睁眼时,入目却是一片冰冷的白色灯光。

  

  “你醒了。”面前的青年说道,他垂眸看着手中的一张纸,顿了顿开口,“比我预想的要好些。亲爱的小姐,恭喜你,摆脱了噩梦。”

  

  我干涩的眼眶里落下几滴眼泪,不知所措的皱起眉头,下意识的问:“…什么噩梦?多托雷,你又做什么了什么无聊的实验?”

  

  多托雷笑了笑,俯下身子来擦去我眼底的泪珠:“这是潘塔罗涅的委托。在生气之前,你不如去问问你那尊敬的兄长?”

  

  没好气的瞥了眼这个讨人厌的家伙,我张口就是恶狠狠的往他的手腕上一咬。

  

  博士的反应快到可怕,他立刻收回了自己的手,弯起的薄唇笑意更深了。

  

  在这个家伙恶劣的想要把手伸进我的嘴里,准备给我拔点无中生有的智齿之前。一道影子来的十分迅速。

  

  “多托雷,你没必要和小孩子置气吧?”潘塔罗涅笑眯眯的挡在我的身前。

  

  “小孩子?据数据反馈来看…颜年小姐今年已经十六岁了。”博士回答,也露出一个笑,“在璃月,这个年龄还算是小孩子吗?”

  

  我默默在他身后对着博士做了个鬼脸,随后晃了晃自己还被锁在椅子上的手,勉强的发出一点声音。

  

  “抱歉,做兄长的,总会觉得自己的妹妹年龄尚小…”潘塔罗涅回过头来,视线从我手上的手铐划过,“不过…多托雷,家妹不过是普通人一个,你这是…?”

  

  我立刻露出一脸无辜,且委屈极了的表情,满脸全是“阿年不知道”的意思。

  

  给博士逗笑了,他随意嗯了几声,拿了个理由搪塞了下,扭头拿出了把钥匙,上来麻利的解开了我手腕上的手铐。

  

  ——在我笑颜如花的准备一拳送到他下巴下前,多托雷拉住我的手腕。

  

  身旁的潘塔罗涅目睹全程,但之前没动,直到那几下见招拆招后,他看着多托雷递给我了一封什么信。

  

  “什么东西?”我抽回我的手,从他手上拿过那封信。

  

  在看清楚署名后,我了然的点点头,回身就拉上一旁的潘塔罗涅。

  

  “走了,不用送,祝你三年抱俩。”我满口鬼话,“没事别找我,有事也别找我,阿伟已经死了。”

  

  潘塔罗涅被我一把拉走也不着急,他有礼的和那人告别:“那么便不叨扰了。告辞,博士。”

  

  我们二人扬长而去。

  

  逆着北国冰冷的风,我扯过潘塔罗涅发凉的手捂在怀里,没好气的说:“哥,我真没事,你不要和那个奇怪的人走的这么近。”

  

  他随我拉掉他那漂亮废物的手套,任由我对他的手掌搓来搓去。

  

  直到那手指微微发暖,我才放开了比我大上很多的手。

  

  潘塔罗涅推了下自己的眼镜,那双眸子温柔的看着我:“阿年的病的确有好很多。”

  

  心中一暖,鼻头一酸,我无奈又难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最终只能叹息一声做了罢。

  

  世人都说北国银行周转的是血泪与哀嚎,其背后的主宰者更是黑心无良的疯子。

  

  可有的时候,也只有我才知道了。

  

  愚人众的第九席,潘塔罗涅。

  在无数被堆砌的欲望之中,玩弄金钱的执行官。这般冷酷无情,被外界所惧怕的存在也有一个名叫「家人」的软肋。

  

  *

  

  我自来到这个世界起,便一直苟延残喘,体弱多病。

  

  只是刚刚出生三天,便被这一世的监护人给扔在了人海里。连个名字都没有。

  

  彼时甚至是二月的冷冬,若不是遇见少年时的潘塔罗涅,被他无聊的捡了回去。恐怕我的第二次人生,还没开始就要宣告结束了。

  

  少年捡了个病秧子。而璃月人又十分讲究,他给我取名叫颜年,是同延年的意思。

  

  兴许起初他只是想养着玩玩,我起初也不过是想要活着,能吃口热乎饭。不过后来大家都打了脸,我这一做他的妹妹就是整整十六年,而富人老爷有我这个病秧子妹妹,也一过就是这么大半的青春。

  

  哪怕是之后来到至冬时,我都放心不下他。直接打晕了每天盯着我吃药的人,上去就是潜入进了他们的队伍中,来了手偷梁换柱。

  

  虽然很快就因为自己犯了病,但药吃完而被发现了。不过,我也是正儿八经的和他们到了至冬,硬生生的藏在他们的队伍中同行了如此长的时间。

  

  有时大概潘塔罗涅都会怀疑我到底是什么物种。

  

  毕竟我跑个五十米就会和他一样喘的不行。但我这一拳下去,不说让人下巴骨折,也能让人感觉到极致的酸爽了。

  

  但从物种上来说,我想我还是有点思路的,但反正首先排除人类。

  

  哪家人类的婴儿能在风里雪里抗个大半天不死的?就问是哪家?

  

  这事我没告诉过任何人,连养大我的潘塔罗涅都不知道,我看着柔弱的确也脆皮。但实际上,真要逼我,我都可以手撕他部下的那个债务处理人。

  

  后来一次意外,我在至冬本部瞎晃悠被“幸运”选中成了博士的实验体后,我这才知道原来我还真心不是人类,但博士说也搞不清楚我是个什么东西。

  

  他的原话是这样的:

  

  “…真是令人惊喜。你的身体比任何人的躯体都要特殊,是最为精密的机器…不过很可惜,你的零件坏了…”

  

  “嗯…要不要来我麾下?你很特别,我对你很感兴趣。”

  

  醒来看见帅哥我的反应:?

  

  听见他莫名其妙的发言,我的反应:??

  

  感觉到身上莫名其妙的一阵疼后,我的反应:???

  

  什么东西?把人比作机器,这零件说的是我那被医生评定为烂到不行的五脏六腑吗?

  

  看着我发懵,帅哥继续输出:“你是新来的九席手下的人吧。我会把你要过来,毕竟他有意与我合作…这并不困难。”

  

  我:“我可以拒绝吗?”

  

  他顿了顿:“哦?为什么。”

  

  我:“额…”因为你随便绑架我,肯定不是什么好人啊!虽然我哥也不是什么好人…

  

  他在等我回答。

  

  我憋了半天憋不出个所以然,最终干巴巴:“这位大人,你能放开小女子我吗?”

  

  诚然,这只是随口一提。毕竟我没想过这种能随手绑架人家的人会这么好说话,但我万万没想到,他瞥了眼我的手腕后,饱含歉意的敛了眸。

  

  “抱歉。”他说。

  

  我前脚刚迷茫的在心里说了句“还挺有礼貌…”,后脚就又听他道:

  

  “面对我珍贵的实验体…这样低端的东西的确不适合你,你值得更好的设备。”

  

  有的人生气会控制不住的哭,我也有点这毛病,不过我是控制不住的想笑,满脑子都是无语。

  

  于是,在我被松开的那一瞬间。手中的元素力瞬间凝聚在一起,电光火石之间,我眼睛眨都没眨的削下他一只胳膊。

  

  眼前的青年骇然的一个踉跄,鸟嘴面具仍然死死的焊在脸上,完全看不出来他有什么情绪。

  

  我正准备用惯用的恶霸口吻说上什么,表示让他有事找我哥,就一只手臂还是能接的回去的。

  

  可我话还没开口,眼睛就落在了他肩膀那里的横截面上…入目是一片幽兰的光线与滋滋冒火花的电线…

  

  我的嗓子里卡着一句草元素。

  这人血肉苦难,机械飞升???

  

  一瞬间真心被这情况吓到了,穿越这么多年,还真没见过这种玩意。

  

  更别说下一刻,我听见他阴测测的笑了: 

  “有趣…有趣…你竟然能不依靠神之眼就使用元素力——你太让我惊喜了。”

  

  我吓得往后闪:“不是,哥,你这手还在冒火花呢,能不能来点普通人类的反应啊!”别放恐怖片给我看啊!

  

  什么阴暗的实验室,什么机器所造的怪人,什么实验台上嗷嗷待宰的小白鼠…

  

  潘塔罗涅,救命啊!

  

  ——与博士的恩怨就是从这一天开始的。后来所有的人都知道,九席的妹妹和二席有恩怨,也知道,绝对不要在九席妹妹面前提二席。

  

  不好多少会出现:上一秒还温柔的小姑娘,下一秒表情一冷,可怕的元素力控制不住的在身旁到处乱溢的景象。

评论(19)
热度(1891)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局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