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外人

已开摆

不是局中人,莫论是与非
情绪低迷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些东西

我,天理继任者,但反派原魔「19」

  排雷:

  乙女,真·反派女主,第一人称视角。

  沙雕文,cp不出意外是散兵,掺杂原神主线,正在连载,努力日更,求个评论,评论就是写文的最大动力了。

    前后篇请看合集,具体排雷or文案请看合集第一章节。


  —未来、世界与我们的旅途篇。

  —我是自愿入的歧途,只因这亡路有你。


  

  

  

  “一个问题,请问你们怎么都在?”打量着面前的扎堆的执行官,头疼并不作假。

  

  “呵,我也想知道。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末席在就算了——博士你是最近工作太轻松了吗?”

  

  我:“………”

  

  “喂喂,你以为我想和你待在一起吗?”

  

  我:“………”

  

  “哈,我想我的部下并不想和你们任何一个人待在一起。”

  

  我:“………”

  

  “斯卡拉姆齐…这可说不定…实验中的不稳定因素会影响最终结果,相比起一味的等待答案缓慢的反应,还是…”

  

  我:“………”

  

  被吵的眉心一跳,我瞬间拉下了脸,打断三位男士的拌嘴,阴测测的笑了下。

  

  “话太多就滚出去。”

  

  却话锋一转,只是表情还没收回来:

  “当然没说你哦,我的大人。不过说话太难听很容易被讨厌的喔。以及,你们以为深渊是你们家吗?”

  

  说进就进,说围剿就围剿,来一个人就算了,还扎堆来。安全有没有考虑过,就算实力在线也不能这么浪吧。

  

  人人都敢深入深渊,那干脆大伙儿把这里改造成景区好了。

  

  我相信如果有这么离谱的事情,届时不止我会被气到头疼,连天理都要苏醒过来,对着这群执行官扣个6。

  

  三人:…………

  

  散兵倒是有点习惯我的变脸了。他从不觉得我是什么小娇娇,毕竟深渊里生吞魔兽什么的都不是假事。

  

  如果换做是其他人肯定直接要怼回去,或者来一架了吧。但偏偏…

  

  “不要那么看着我。先不论实力,但如果在座的能有人打的过我。”

  

  纯良的弯起眼,可我却冷淡的道:“那么我会唤醒天理——”让她帮我发起一次牛逼的攻击。

  

  “——当然是开玩笑的,那么请保持安静。”我合掌又是甜甜一笑,“拜托了哦。”

  

  三个人诡异的默契,没有一个人选择废话又或者多说些什么。不过那几张脸比调色板还丰富。

  

  走去深渊时,我发散性的思考着:

  光表情这几位就能入选提瓦特奥斯卡了,是怎么做到各有各的脸臭的?

  

  老实说,我是一个怕吵的人。

  人们七嘴八舌的话实在是让人头疼,但从本质上而言,我却又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

  

  这一点很矛盾,起初我一直搞不懂我到底是想要些什么。也直到被召唤到提瓦特做这个厄运儿后,我才逐渐明白。

  

  也许多数时候人们并不热爱寒冷的宁静,也许人们的灵魂就是待点燃的蜡烛。只有遇到拥有合适火种的伙伴,自己才会燃起,拥抱名为“热闹”的温暖…

  

  其实很久以前,久到是上一次世界的时候,我也曾经有和朋友们一起旅行过…

  

  那时的我和我的旅伴,深渊的那位和她的旅伴短暂的一同前进,一同去探索高天的法则。那时的我也仅仅只是一个普通的降临者,在四人中是最菜的那个。

  

  但我很无奈,因为三位同伴要么说话不说完,要么不说话,要么说话就是谜语。

  

  因此…社交这方面还得靠我。

  往常我才是最吵的那个。

  

  还是说,因为他们都太安静了,所以这群愚人众的高官们让我隐隐有些嫌弃呢?

  

  这样不太好,在外面都是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到我这里被划成爱拌嘴的小学生们…单不说有没有ooc,就单看看那几张没在笑的脸…

  

  请问可以穿回上周目吗?

  我觉得这个大佬号不要也罢,谁不爱当“菜菜,带带”的萌新呢…

  

  “咔嚓”,思绪被打断。

  

  我们一齐看过去,末席尴尬的收回了踩在什么魔兽白骨上的脚。

  

  “不小心踩到了…”他挠挠头发,没忍住的开口,“不过这里真的还有什么魔物吗?和之前来的时候差别好大。”

  

  “你是在质疑我的实力,还是在质疑…哼…”散兵冷冷的笑道,“本来就是善后罢了——”

  

  博士却说:“再往里走就要深入了…嗯,我们也许需要一个光源。”

  

  此刻周围的一片都是昏暗的,有时如果隔得远的话,连同伴的神情都看不清。

  

  但我们四人中,有一个人显眼的过分。

  

  “你好靓啊。”

  

  “博士,你这耳饰里装的什么啊?”

  

  “………”什么鬼东西,全身上下那么多东西发光。

  

  多托雷反应的很快,被一群人盯着,他莫名觉得不太舒服。更别说我们三人都用一种“哇,行走的光源,这不工具人来了吗”的眼神看他。

  

  青年拉了拉自己的大袄,他友善的建议:“我们可以用元素力,像斯卡拉姆齐和达达利亚——你们都不可以使用雷元素吗?”

  

  我们几个人除了达达利亚大概都能看得清,黑暗在力量的面前算不得什么,自然也无需去搞个什么灯。

  

  我想博士也是清楚这一点的…

  

  但谁知道呢?

  也许他想测试一下有没有光源会对我这个个体有什么帮助吧。

  

  散兵摊手表示自己不干,这活自然就落到了达达利亚的手中。他倒是无所谓当不当个行走的路灯,仅仅挣扎了一下,就放弃了。

  

  “呃……好吧,那你们注意一点,我不太会用——!”

  

  青年的话落下,手中的雷元素力瞬间聚现,凝结为了实体,险些把我们边上三个人捅了个对穿,最终化作一条凶猛的雷蛇扑向了吞吃光芒的黑暗处。

  

  伴随着某种东西发出的哀嚎,他轻快的收回了手,还惯性做了一个意外很萌的叉腰动作。

  

  因为这“一枪”实在是精准,他自豪的朝我们看过来,而我们三个人…

  

  “厉害…”

  春澜我,差点就又鼠了。

  

  “啧……”

  为什么要同意这个家伙来啊。

  

  “…了不起。”

  末席的邪眼该好好改造一一下了。

  

  “嘿,看来我的水平没有下降。”达达利亚说道,愣了愣又老实操纵雷光照路,“抱歉啊,你们没事吧?”

  

  “水平很好。”我认真的看着他,鼓励道,“看起来可以一下子把普通人给烧成灰。”

  

  散兵无语的摇了摇头。

  博士那鸟嘴面具下还是一副笑脸。

  

  他一边说达达利亚刚才这一击可以对一般的个体生物造成多大的伤害,还一边隐秘的夸赞自己的邪眼真的是宇宙无敌第一天才之作。

  

  对此,我和我的大人礼貌微笑。

  

  达达利亚:“…………”

  好吧,如果他说他那一下真的不是故意的,会有人信吗?

  

  *

  

  真正走入深渊的危险处时,放松的就只有我一个人了。

  

  达达利亚也许是出于一种对待战斗的狂热而来;而散兵则是单纯的工作与探索;博士说不定观察我的同时,也有研究这个地方的想法吧。

  

  当然,我无所谓这一些。

  

  老实说如果他们当中有人问我,只要不违法规则,或者说这个时候的他们可以知道那些答案的话,我大概都会直接说了。

  

  ——谜语人也许会很帅,但谜语人也让人又爱又恨。

  

  另外一边,处于未知的危险地域,不分开行动向来是最好的选择。起初我们也并没有分开,甚至我几度走神,散兵都会一把将我拉回队伍里。

  

  博士和公子也建议我最好别单独行动。

  嗯……如果我跑了,他们的确可能会有点危险。

  

  但是…

  

  “我建议你们还是让我走吧。”

  

  第四次被少年人扣住手指,我心情复杂,只得直言的说:“我在这里的话…它们根本不会来的啦。”

  

  也许在其他地方还有不知死活想来尝试大鱼吃小鱼的。但在深渊里,那些见证大鱼被小鱼给吃掉的大鱼们可不是什么傻子。

  

  隔着八百里就闻见味了,不想死的早就跑了。

  

  我很抱歉我不会隐藏这种东西。

  同时我想,如果我会隐藏这些东西的话,深渊的平衡彻底乱了开来,那么某种法则也就破了。

  

  所以这不可以发生,这也需要我来维系,所以我的本身不会同意出现这种事情…

  

  “你想去哪里?”

  散兵说这话的时候皱起了眉头,不过听这话的语气,就像是同意我离开一样。

  

  来了点兴致,我挑眉:“去稍微远一点的地方?我会看着你们的啦。”

  

  “我的大人,不用担心…”

  “我一直都存在着,也一直会保护你的。”

  

  轻声说着,我点了点他的指尖,在昏暗的光中暧昧不清的又捏了捏他的手指。小心翼翼的藏起戏谑的笑,我确保少年人看见我时——我仍然是那副柔和的表情。

  

  保护,嗯嗯,保护他们。

  啊——自由,自由的气息在眼前。

  

  过会吃点什么呢?如果猎物一直在逃跑,身为猎人的我却给不出足够的、去追捕猎物的时间的话…

  

  那想来也是一种失职…

  

  “你们在说什么呢?快跟上来。”提灯使者回头看了过来,瞬间打破旖旎的恋爱氛围。

  

  散兵的耳朵不明显的红了,他有些心烦。可如果仔细想想的话,我的提议完全没问题,我也必须离开。

  

  我在的话,任务就完成不了了。

  

  “…啧,算了,随你。”他还是同意了,明明想松手,却在我的手掌要落下时,回头狠狠的捏了下我的手。

  

  “…回来太晚你就别回来了。”

  “…听懂了吗?”

  

  我没有回答,只发出轻轻的一道笑声。

  

  拖起了少年人的掌心,我拉着他的指尖轻轻的在那里落下了一吻…而后渐渐没入隐秘的黑暗,将自己的温度从他手中撤去了。

  

  在离开时,又悄悄的拨弄了下他的发,这才彻底的走入无边无际、危险的浪潮中。

  

  

  

  企鹅群:967403753

  欢迎大家一起来玩呀


  

评论(6)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局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