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外人

已开摆

不是局中人,莫论是与非
情绪低迷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些东西

穿成富人他妹以后「29」

排雷:

 乙女,真·反派女主,第一人称视角。

 沙雕文,有点买股,但感觉又没在买股,掺杂原神主线,正在连载,努力日更,求个评论,评论就是写文的最大动力了。

 前后篇看合集。


  

 —你从没有驯服我,只是我在爱你的时候收起了獠牙。


  

  

  钟离看见我的样子时的确有愣神了一会。

  随后他下意识的将杯子递给我,问我可要一同共饮一杯。

  

  问完后,魔神大人才回想起我已经不喝酒了。正想说声“抱歉”,替换成茶给我时,我便接过了酒杯,爽快的喝了口。

  

  “啊…真是久违。”我感慨的落了坐,在他的身旁,“好久没喝酒了,还是忘不了这勾人的滋味啊。”

  

  青年发楞。

  

  他抓着杯子一时觉得我是他的梦中人,可又觉得并非如此,时间已经过得太久太久了。想来他若是要梦见我,也应当是颜年的那副样子。

  

  见他楞了神,我没忍住托住下巴笑了下:“好像很意外?”

  

  他敛眸,处理好了麻烦的情绪:“怎么突然想起来用回这副样子了?”

  

  “突发奇想。”我搪塞了手,又耸了耸肩,有些着急的对他道,“快快快,一起喝,闲聊什么的下次再说。今日我心中积郁过多,急需和朋友共饮几杯,破戒一番才算痛快。”

  

  钟离在我的催促下喝了几口,又不免按捺不住狐疑询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连着灌上自己好几杯,我饮尽壶中最后一滴酒,擦了擦嘴角才道:“降临者死了。”

  

  青年的瞳孔缩了下,他看向自己的酒杯,半晌回我:“这般啊…她也,算是解脱了。”

  

  “哎。”有些疲倦的趴在石桌上,冰凉的温度从那里渗进我的石桌,我有些烦躁的晃了晃酒壶,软下声音,“摩拉克斯,再来一杯吧…”

  

  梦中是喝不醉的,也就是一个骗人的味觉罢了。哪怕是我看似恍惚,到头来也只是自欺欺人。

  

  钟离起了身。

  但他没去拿酒,只是没过一会后,走到了我的身前,将一个木质的盒子给了我。

  

  接过盒子,里面赫然是一件衣裳——一件完好无损的,绣有昙花的黑色纱衣。

  

  “春澜寻了那匠人的后代,把这衣裳复原了一件。”他解释道,“她委托我帮你收下,说是若有一天她走了,便将这个还给你。”

  

  眼眶有些发疼。

  我扁了扁嘴,随手一扯,毫不在意的将纱衣披到自己的肩上:“好了,不管她,我想要喝酒。”

  

  钟离没有应声,而当我第二次重复我的这句话时。他叹息着,俯下了身子,手指擦过我的眼底,卷走那些炙热的泪珠。钟离的语气轻柔又带着无奈的心疼。

  

  “…莫要哭了,卡西莫拉尔。”

  

  我沉默着低头,某个瞬间终于忍不住的抓着他的衣袖,嚎啕大哭了起来。

  

  他只轻轻拍着我的后背,直到我无比的疲倦。梦境的世界踏向下一个白天,一切才算是作罢。

  

  *

  

  又过了半周。

  除了被例行的身体检查以外,我就没有见过博士了。而今早,他和我说差不多就要启程去须弥了。

  

  我的行李也早就收拾好,早就变回了颜年的那副样子,不过却把一件黑色的纱衣收了进去。

  

  用着这新生的皮囊,好像过去的一些不开心也会忘记了。

  

  临走前处理了一些文件,又回了友人们的信。

  

  自从不久前回了趟璃月后,许多人都会给我写信。虽然哪怕收信地址是不讨人喜欢的至冬愚人众,但我的多数朋友都不在意。

  

  达达利亚说他在稻妻和孩子们追什么大狸妖。神里绫人又和我说,他们办了个试胆大会,给绫华和托马都放了假,但绫华显然有点被吓到了。

  

  神子在信里替影向我问好,又关心了下小狗最近如何,顺便吐槽了手绫人连妹妹都坑。

  

  这一头,魈给我回了信,说最近过的不错。钟离也回了信,只是简短不少,在末尾附了句,若有事可以在梦里去寻他。

  

  我也还收到了旅行者的信,他们说要启程去须弥了。我则回他们,说不定我们可以一起旅行,也许还能一起暴打须弥的执行官。

  

  另外…

  收到了匿名的信,不过那个字完全没有掩饰。显然是某叛逃六席的字迹就是了。

  

  他全篇都在嘴臭,写到最后都是废话,也就表明了手,期待在须弥见到我,就结束了。

  

  地址什么的都没标,不用回这封很不错。

  

  临走前我和潘塔罗涅吃了顿饭。本想顺便把那颗暗淡的神之眼给潘塔罗涅,可想了想还是算了,便自己收在了身边。

  

  先前和娜塔莎说过,让她给我准备一个雷神之眼款式的玻璃珠。她的动作很快,没过多久,我的衣摆上就成功坠上了一颗,立刻晋升成为“有眼”人群。

  

  多托雷想压榨我,直接让我把他所有的东西,包括要带去的几个切片全都帮忙传送走。

  

  于是我根本没等他,和娜塔莎说了声“博士来了就告诉他我已经走了”后——就直接去了须弥。

  

  去须弥也只是想找生命的智慧之神,好问问她能不能帮我消除身上的这些东西。

  

  我也早就看了些情报…

  不过,哪怕有穿越者的那份记忆。我也不太能理解,为什么会有人类去软禁自己的神明。另一边,我也觉得新的小草神脾气实在太好。

  

  嗯…不过她们脾气都好…

  

  走进须弥主城时,我感觉到了有点不对劲。可是又不太清楚哪里不对,就干脆做了罢。

  

  在拿到发给游客的虚空中端后,我好奇的查询了下各种消息。大部分显示的都是权限不够,也就一些可公开的能查到。

  

  好奇来好奇去,我最后好奇到自己的头上。随手一个查询了个“卡西莫拉尔”,成功收到了须弥人对我的评价。

  

  看完后默默的摘下虚空中端,我面无表情。

  

  是人是鬼都在秀,只有卡西莫拉尔在被嫌弃。没逝,我很坚强。

  

  很快就遇见了旅行者,我们相约白天一起在须弥城里游玩。还在他们的介绍下,认识了迪娜泽黛一行人。

  

  我们连着在须弥玩了好久。

  白天逛了一天的须弥。买了很多新奇的玩意,还到了大巴扎,旅行者说今天是花神诞日,会很热闹,叫做妮露的少女会为神明献舞。

  

  但是好像演出搞砸了,人们不欢而散…真遗憾啊…只是怎么感觉…那一幕有点眼熟…?到了夜深时分,成功躺到客栈小床,我才回想起降临者的那段记忆。

  

  “滴——滴…”

  意识逐渐模糊的时候,我听见什么东西响起的声音。浑浑噩噩的陷入了深梦。

  

  而梦中,身着白色长裙的白发女子站在高耸到占据整个世界的巨树之下,遥遥与我对视。

  

  “…世界…遗忘…我。”恍然间,我听见她的声音。

  

  可我却看清了那个口型…

  ——“为了世界,请遗忘我。”

  

  梦境戛然而止。

  深夜我从床上惊醒,头疼的回忆着降临者的一切记忆。

  

  却发觉有点记不清了,一切都朦朦胧胧的。可我分明是生而知之的魔神,我曾有意去记下这些,怎么可能会遗忘?

  

  手掌扶着额头。我有点头疼,可依旧在努力的思考着,分辨着,想要去找寻在记忆里的答案。

  

  某刻我僵在了原地,开口问道:“降临者,你做须弥主线的时候,教令院做了什…”

  

  话至末尾,我骤然停了下来。

  手指攥紧身前的被子,我发现,她死去了,而我却活了下来。

  

  感觉全身都在发冷。再次躺下时,我本想托梦给钟离,问问他记不记得降临者,可我却发现我根本做不到。

  

  这个世界好像被框了起来,我一旦睡着,梦就被固定了,意识走不出这个箱子。

  

  同时,我也感觉到一种可怕的预感。好像箱子外的观测者,正在荒谬的进行一个实验,把这个城市划为了游戏的场地。

  

  最终卸了力躺到床上,我沉沉的睡了过去…第二天,再次醒来,斗志昂扬的抽出信纸给潘塔罗涅写了信。

  

  高兴的说来了须弥几天,玩了很多东西,感觉这里很有趣,吃食口味也很新奇。而博士还是没有到,也不知道是迟到了还是怎么,总之,我决定再玩一天。

  

  放下信,我按照约定的地点,和旅行者他们一行人汇合,热热闹闹在这一天玩了很久。还有花之骑士给我选糖果。

  

  只是…好奇怪。

  

  到了时间,我们去看了妮露跳舞。可是教令院的学者们到来了。他们阻止了这场盛宴,并表示这是没有用的东西。

  

  我想我应该觉得愤怒,又或者是对这样的行为感到烦躁。可当我想说什么,却好像想起了什么,感觉到头痛,无比的头痛。

  

  大家散了场,落寞的回到了各自落脚的地方。旅行者和派蒙也离开了,而我则没有回去。

  

  我发着呆,在深夜的须弥城坐着。路上的人很少很少,看着自己的指尖,任冷风吹拂我的长发。

  

  在零点即将到来的倒计时一分钟,我想着降临者的名字,想着那些复杂的记忆,想着自己为什么那么困倦与疲惫,想着博士为什么还…

  

  57、56…

  

  等等,我来了须弥多久了?

  鬼使神差的反应了过来,我的手指摸上耳畔的虚空终端,猛然皱起了眉头。先前的那股烦躁也忽然有了解释。

  

  49、48…

  

  我现在不是魔神,更偏向于人类。而人类的梦境…须弥的虚空终端,这熟悉的花神诞日…还有多托雷…

  

  “原来…我还没有醒啊。”

  

  32、31…

  

  重重的叹息一声,我放松了力气向后躺去。在夜色中干脆的闭了眼。

  

  “多托雷,我恨你,我真的恨你。”

  

  14、13…

  

  明明周围空无一人。可身后萧瑟的冷风,却被看不见的影子挡掉了大半。

  

  我难以察觉这些,只感觉风儿格外的狡猾,像是有人在抚摸我的长发,无形的存在于我看不见的地方,格外的怪异…

  

  也许梦里发生了什么都能解释的吧?

  

  9、8…

  

  夜色太深,困倦的感觉翻涌而来,我下意识觉得冷,可实在是困的很,眼皮都在打架。

  

  不可以在这里睡着啊,我无奈的想要站起来,哪怕是梦,也好歹要进被窝里做梦吧…?

  

  “哎…算了,没有区别。”

  

  反正也是做梦,明天也会回到被子里的。任由困倦的感觉占据上峰,我微微蜷缩起身子,干脆的往后一躺。

  

  2、1…

  

  “滴——滴…”

  远方有声音传来,而在我睡着以后,一道影子轻轻的抱起了我。路过大半的须弥城,将我带离了循环中,永不停息的梦境里。

  

  倚靠在青年的怀里,我睡得并不安稳,偶尔还会听见那低笑声。

  

  “…我的神明,你的确很聪明。”

评论(45)
热度(3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局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