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外人

已开摆

不是局中人,莫论是与非
情绪低迷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些东西

穿成富人他妹以后「30」

排雷:

 乙女,真·反派女主,第一人称视角。

 沙雕文,有点买股,但感觉又没在买股,掺杂原神主线,正在连载,努力日更,求个评论,评论就是写文的最大动力了。

 前后篇看合集。


  

 —你从没有驯服我,只是我在爱你的时候收起了獠牙。


  

  

  醒过来的时候,我发觉身下的床铺格外的柔软。

  

  一抬头还正巧撞上一道视线,少年人十分爽朗的对我挥挥手,嘴角弯起一个漂亮的弧度。

  

  “早上好啊——深陷循环,并且成功意识到这些的魔神大人。你终于醒了啊。”

  

  我抓了抓头发,迷茫的从床上坐起,看了会他,才慢吞吞的道:“出去一下吧…我想换件衣服。”

  

  散兵微笑的望着我,笑的人畜无害。但好像是想看看我有什么多余的表情,还是在原地坐了好一会。

  

  直到我回身缓慢的从床上下来,他才站起来,一句话也不说的离开了。

  

  我并没有立刻去换衣服,而是坐在床上发了好久的呆。确认自己什么都没忘记,并且没有忘记春澜,记得一切后,才再次动起了身子。

  

  与此同时,我也发觉这里十分的豪华。至少是愚人众的正常配置了。

  

  嗯…看来昨天博士果然尾随了我一整天啊。或许其实已经尾随了好几天了?仔细想想,偶尔我也的确感觉到会有目光在观察我呢…

  

  这个须弥,是什么黑客帝国吗?

  

  走到衣柜前,我开始换衣服。想来他们早就全都弄好了吧,我的行李全都规整的放在这里了。连那件黑色的纱衣都在…

  

  那不如换套风格好了?

  反正潘塔罗涅也不在,我喜欢的说来说去还是璃月的风格。

  

  半晌后,梳理好一切,我推门出去下到了一楼。

  

  博士和散兵真的都在,他们还在说什么,另外一边还有看起来是须弥学者的人。

  

  没兴趣打扰他们,也没有想法去打招呼。我直接路过那里,扭头走向另一扇门,径直出去了。

  

  而在我离开后,散兵才回过神,抱臂说道:“那是卡西莫拉尔?怎么穿的像个璃月人一样…”

  

  博士的手抵着下巴,刚和另一边的人说了些东西,便瞥了眼那扇我走出去的门,继续和他们交谈。

  

  而在话题结束时…

  

  “你要让她出去?”须弥的学者直截了当的问,“如果她妨碍了我们的计划…”

  

  多托雷回头,客套着说道:“嗯?啊……请您安心。”

  

  博士笑了笑:“她不会那么做的…”

  毕竟,无论她是阻止又或者是不阻止,这些也都是实验中不可被观测,但又是必然的偶然啊。

  

  *

  

  我与旅行者他们有约。

  

  但同时,已经离开循环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出去在他们的眼前。就索性用了权能,默默的跟着他们又逛了一天。

  

  其中我还默默走出过须弥城,城外的人果然全在无意识的行走着。

  

  当然,我也清楚我根本不需要帮助旅行者。因为他早就遇见了须弥的神明,也就是小吉祥草王纳西妲。

  

  由于副作用的原因,纳西妲并不能直接告诉旅行者的真相。因此他们展开了一大串的对话,一直在进行推论。

  

  而在此期间,我就一直坐在迪娜泽黛的床旁,时不时给她顺顺头发,又或者是无聊的理一理衣角…直到…

  

  “说起来,我们有个朋友突然消失不见了。”派蒙的手指在空中点了点,突然的开口,“我们说好今天一起参加玩的…纳西妲知道她的事情吗?”

  

  小吉祥草王的视线挪到了我的身上,她和我对视了一眼。

  

  虽然我们都没有说,但是她早就知道我在这里了,毕竟我只是骗过梦中的人,这些东西拿来去骗魔神,还是有点可笑了。

  

  纳西妲叉腰笑了笑:“你们不用担心她哦,她很安全。”

  

  “真的吗…可是她昨天离开的时候看起来状态不太好?”派蒙挠了挠头发。

  

  空则想了想,说了自己的回答:“她现在就在我们身边,对吗?”

  

  “诶?”派蒙一楞,旋即感觉毛骨悚然了起来,转悠着小脑袋观察着四周,“等等,颜,颜年…你在吗?”

  

  我楞了下,扭头看向空。

  少年沉思着,似乎在思考什么。

  

  纳西妲也有点惊讶:“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我很好奇你的想法。”

  

  “因为颜年不是会不辞而别的人。”他抬头,认真的回答,“而且今天有很多事情都有点不太对,好像有人在推波助澜一样…更甚至…”

  

  空顿了顿,问派蒙:“你记得今天在大巴扎,那两个教令院的学者忽然摔倒的事情吗?”

  

  派蒙毫不犹豫的点头:“派蒙记得!当时看见他们摔倒,真的很高兴!”

  

  “因为这个吗?”纳西妲思考了下,“原来如此,你们很信任她…明明她也是危险的愚人众。”

  

  派蒙摇摇头,一本正经的对纳西妲说:“颜年是很好的人哦!她和其他的愚人众完全不一样。经常会给派蒙和旅行者寄好吃的…嘿嘿。”

  

  未免有点太好哄。

  我内心无奈的摇摇头,小派蒙太可爱了。

  

  空要素察觉,他被点到了。哪怕没有说出口,内心其实也有了答案。同时他也回忆起了我给他写的信。他想,果然有愚人众的手笔在这里面。

  

  “哎呀。”派蒙晃了晃脑袋,“总之,虽然颜年是愚人众,但是连钟离都说她是很好的人呢。”

  

  “钟离是…?”纳西妲翠绿的眼睛露出了点疑惑。

  

  派蒙又兴奋的道:“就是和纳西妲一样的人哦!是璃月的魔神呢!”

  

  “是吗?我明白了。那…这位颜年小姐,的确是很值得信任的人类呢。”也许也是值得信任的神明吧,至少没有感受到恶意。

  

  我察觉到纳西妲又看了眼自己,我便冲她笑了下。

  

  他们的谈话很快就停止了,旅行者与派蒙也离开了。我想她有话对我说,便没有走掉,当即解开了那一层薄沙一样的权能,显露出自己真正的样子在她的面前。

  

  纳西妲望着我的红瞳。

  

  “你…没有死?”

  她很惊讶,毕竟传闻中,那位降临者和我一同死去了。就此,尘世的七执政也终于能够收手,不必再听从天理的要求,将我这位大家的「旧友」诛杀。

  

  这算是什么?

  死去的通缉|犯突然诈尸,那身为第二任的草神,那她要不要杀了眼前的少女呢?

  

  当然,纳西妲完全不需要思考。无论是她还是其他的七执政,相信没有人会想要杀死这位一直友善的老朋友吧。

  

  更别说,纳西妲清楚,这个人此刻是爱着世界,爱着人的。无意去窥探她的时候,小小的草神感受到了一大片的柔软。

  

  这种直击心灵的暖和,让纳西妲感觉自己像在寒冷的冬日里吃了口热气腾腾的咖喱虾,简直是一种洗涤心灵的新方式。

  

  草之神会读心,我又天生能感知到不少的情绪,更别说有那些记忆。于是莫名其妙的,我们两个人都陷入了“对方怎么那么好”的漩涡里。

  

  过了好久后,纳西妲才咳嗽了两声,对我做了个自我介绍:“你好,我是纳西妲,是这片土地的神明哦。”

  

  哎呀,好可爱!

  “我是颜年。”看着她冲我挥挥自己的小手,我心都要化了,“咳,也是卡西莫拉尔,你那个…你大概知道。”

  

  “诶?”纳西妲被我快溢出屏幕的喜爱,给晃了眼,她了然的笑,“我知道了,原来是你…你是她…的朋友。”

  

  “她”自然是太阳。

  ——也就是大慈树王。

  

  提及那位老友,我的内心有点复杂。当年在整片提瓦特大陆游历,我认识了不少的魔神。

  

  布耶尔也是在那时候认识的,她很喜欢自己的子民,只是我不喜欢人类。因此,我们虽然关系好,可偶尔也会吵架。

  

  虽然她很温柔,但我还是与她理念不合,时常觉得难受…

  现在倒不觉得了。

  

  纳西妲说,等一切结束后就邀请我去她家做客。我也点点头,告诉她,如果有我可以帮忙的忙,就请对我直说吧。

  

  另一边,我并不着急。

  世界树没办法乱进,哪怕是知道纳西妲对我很有好感。我也不能上来就对她说“我想黑进你家的系统里看看”吧?

  

  更何况现下里,纳西妲被软禁着,根本没办法离开净善宫。我虽好的确有实力直接冲进去,把大贤者什么的全都给撕了,然后一手捣毁博士的计划。可这也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无论是立场还是其他有的没得。这件事不适合我出手,我也没那个心情在陌生的土地和之前还在闲聊的家伙瞬间为敌。

  

  交给真正的英雄去做就好。

  若是有需要…再使用这下下策。

  

  派蒙他们看不见我,我也没有恶趣味去吓他们。索性先前就猜到了这件事,于是留了封信,在旅行者没察觉的时候塞进了他们的包里。

  

  也没有什么东西,只是一些提示和表示自己很安全,不用担心。

  

  末了,我还调侃:【毕竟我也是愚人众,还是九席的妹妹嘛——可是掌握了金钱命脉的财主哦。】

  

  听见派蒙大喊,气的跺脚:“这是在炫耀吧!亏我还担心她。”

  

  空戳戳她的脸:“派蒙嫉妒了哦。”

  

  “派蒙才没有!”派蒙傲娇的说了声,又道,“不过她没事就是太好了。愚人众每一个都在制造危险,唔…颜年她…算了,好困…”

  

  没过一会,小派蒙就蜷缩着睡着了。

  我默默给她拉了下被子,空便看着被角动了动。

  

  “颜年…”他笑了笑,温柔的垂下眼睛,又看向床前的位置,视线聚焦在那里,“晚安。”

  

  空感觉到有一股清风擦过他的脸颊,带起一片细碎的痒,他弯起了唇:“嗯,你也好梦…”

  

  只是他不知道,我根本没有站在派蒙的床前了。

  

  在空看不见的地方,我正仔细的打量着他的脸,近在咫尺的凑近他的耳朵…

  

  “晚安,大英雄。”

评论(9)
热度(2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局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