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外人

已开摆

不是局中人,莫论是与非
情绪低迷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些东西

穿成富人他妹以后「27」

排雷:

 乙女,真·反派女主,第一人称视角。

 沙雕文,有点买股,但感觉又没在买股,掺杂原神主线,正在连载,努力日更,求个评论,评论就是写文的最大动力了。

 前后篇看合集。





 —你从没有驯服我,只是我在爱你的时候收起了獠牙。




  

      潘塔罗涅觉得我生病了,他说我老是在摸狐狸和在发呆,其他的时间就待在家里,无论是谁来喊我,我都不动。

  

  我觉得我还好,但娜塔莎却认真的说我真的瘦了。

  

  他们甚至不惜再请了次准备作战计划,非常忙碌的博士来。而多托雷站在那里看了我会,就在我面前俯下身来。

  

  “她死了。”

  笃定且没有多少平仄的语气,只是陈述事实。

  

  我皱起眉头,闪躲他的目光,内心发寒:“你好像真的什么都知道,是在对我进行‘治疗’的时候,窥探了我的内心吗?”

  

  多托雷的手指擦过我耳的耳垂,他沉沉笑了下:“你很聪明,但…也会产生低靡的情绪呢…”

  

  “怎么样?不如让我来帮你做一个美梦吧。”他的声音低沉又沙哑,轻轻的从舌尖吐出,像是一个恶魔在哄骗,诱惑自己沦陷。

  

  忍耐不了的站起身,我退出一大步,冷脸看着他:“博士,请注意你的分寸。”

  

  “好,好…你别激动。”他举起双手,“潘塔罗涅是希望我来能哄好你,因此,我不会做让你生气的事情。”

  

  “你,哄我?”我保持冷静,“不用,你还不如少申请掉资金,少做几个切片。”

  

  多托雷有些为难,少做切片是不可能的。说什么都不可能,资金也是不可能不申请的。

  

  “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

  

  “一个不会被拒绝的美梦。”

  他叹息了声,抵着自己的下巴看我:“你看起来的确并不期待…嗯,毫不留恋过去吗?不错…”

  

  并不想和他废话,我与他擦肩而过,径直路过了博士的身边,向着门口走去。

  

  而在手指落向门把手的那一瞬间,我终于忍不住的迅速回身,眼睛没带眨一下就是对着青年用力的一技肘击。

  

  他显然有些错愕,但想来这个切片的博士并不惧怕这小小的伤害,哪怕是用出了不小的力气,可终究寡淡,起不了多大的用。

  

  也许在他眼里,这一手就和挠痒痒一样。可想来他也清楚,他真的让我不爽了。

  

  多托雷反应的及时,可绕是他缜密的大脑也无法计算出我下一秒按照心情会选择选哪种元素力来攻击他。

  

  当然,无论他算了哪种元素都没用。因为元素力也是幌子,在他闪开后,我就立刻动手拆了家,凝出自己的剑就是对他连斩两刀。

  

  青年自然也防了。不得不说他真的很了解我,他也很聪明,光是依靠脑子就能反应过来,抬臂去抵挡我的攻击。

  

  只是太年轻。

  五百年的孩子,拿什么和几千岁的老东西比。

  

  手指一抽,另一只手再用力一拽。打架里面是没有道德的,我直接削下博士一缕薄荷绿的头发,学着某位让潘塔罗涅都吃瘪的女士,用绳子将他捆了起来。

  

  再给他上了个「禁锢」。

  原理来自某风行〇踪,直接将青年给锁死在那里。

  

  多托雷,或者说是omega。

  其实我真的认得出来,他们每个人都有点不一样。这个家伙还被我削过两次手臂了,某次还装成别人,无辜的换了个口吻和我搭讪。

  

  “真讨厌。”我用力掐着他的脸,“我对你们做什么不感兴趣,也无所谓。但是博士,你太狂妄了。我对你的耐心已经结束了。”

  

  他依旧淡然:“我们的都算在一起?”

  

  我平静的回答:“单你这个就让我想发火了。”

  

  “杀死这个我也没用的…卡西莫拉尔,你知道的。我们有很多个,你报复的也不过是其中的一个切片罢了。”

  

  他还笑了起来,唇弯到一个算的上是明媚的弧度,带了点探究的问我:“你打算对我做什么?”

  

  敲碎你的牙,削成人|棍,让你看着自己被煮。当然,会处理好每一个伤口,在我烦躁的时候一片片的在你身上割肉。

  

  ——这是针对普通人的折磨。

  

  “把你给弄成傻子。”我冷不丁的开口,我打量他,“让其他的博士欣赏欣赏公敌的你,是如何痴傻的苟活吧?”

  

  多托雷的笑容戛然而止。

  诚然,摧毁一个自恋且疯狂的学者,干掉他引以为豪的脑子真的很恶毒。

  

  薄荷猫猫的唇耷拉了下来。

  

  “好吧…好吧…”他故作失落的样子,一副哄我的样子,“想知道什么?…嗯,不过…”

  

  “——大人…”

  

  “小家伙,滚出去。”

  回头瞥一眼站在门外的娜塔莎,我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只是笑意不达眼底,手指依旧攥着博士的衣领。

  

  在我说要把博士弄成傻子时,她就站在那里了,可能是想劝架吧。

  

  “如果不小心把你也给打了,不算工伤。”我侧头看着她,又收起没用的笑,“别担心,忙碌的博士大人正在哄我开心,相信你能理解的,对吗?娜塔莎。”

  

  理、理解?

  娜塔莎心里是慌的。一位是高高在上的愚人众二席,一位是自家上司的千金大小姐。

  

  而现在,这什么女上男下,强制,抖…额啊!不能过审的台词啊?!大小姐怎么还会这么冷冰冰的表情,有点帅…

  

  娜塔莎了然,立刻关门出去了。

  

  “…感觉她在想不好的东西。”我默默说了声,然后继续低头看博士,“说点让我满意的,过会少揍你点。”

  

  他被我抵在床角。

  

  多托雷的心情真的很难猜,主要是他把大半的脸都盖住了,若是观察微表情也只能将视线放在他那张看起来就好亲的薄唇上。

  

  “好吧…好吧。”

  “你很好奇,我为什么会这么了解你,对么?”

  

  “…呵呵,这副表情的话,想来我说的并没有错。”青年好像在思考,他正将嘴角弯起一个弧度,我就猛然给了他一拳,用了劲的直接砸在他的腹部。

  

  手感果然和人类没什么区别,他还瞬间就痛苦的崩紧了脸,下意识的想去护住受伤的地方,脸色骤然发白,连呼吸都带着吃痛的意思,整个人张着嘴喘了两声。

  

  “…真像人。”我评价道。

  

  分明知道这里面大部分都是机器的构成的,可看见青年脆弱的这可笑样子,我竟觉得这一拳打的轻了。

  

  他最好痛苦到求我杀了他。

  哈,不过博士不是这种人就是了。他能在大笑中死去,也不会收敛多少他自己的傲慢。

  

  青年痛到咬了口自己的唇,我放了时间给他缓缓。

  

  “…很好,这一拳的力度…你恢复的不错。”他的笑都带着颤音,其中夹杂了太多令人不爽的满意情绪。

  

  死|变|态|呢…

  叹息了一声,我反手又是更加狠辣的一拳,不偏不倚的打在他内脏最多,最容易感到疼痛的地方。

  

  想来博士是能屏退这些无聊的痛觉的。可他还是硬生生的吃下了我的第二拳,整个人痛苦的蜷缩了起来,呓语了些不连贯的音节,倒进我的脖颈里发起了抖。

  

  我对他这种苦肉计的行为没有多少感想——拽着他的头发将他从自己的怀里拉出来,我心平气和的逼他抬头看我。

  

  “博士。”

  “让我感到不爽是没有好处的,你最好嘴甜一点…哦,还是说你想要等待潘塔罗涅的到来?”

  

  我垂眸盯着他:“嗯,看起来你很清楚该怎么讨我欢心。”

  

  手指轻柔的放下,我却起了个好事成三的心情,正思考着要往哪里再给他一击时,青年咳嗽了两下,摇头笑说自己认输。

  

  而后——

  

  “神明将被侵蚀称之为‘磨损’,而在身体的另一个灵魂消失后…饶是你身为魔神的你,也难以独自一人承受这么的力量吧…”

  

  他侧头笑了下:“你以为你为什么能解除那些要命的封印?不不…我的神明,你还是…太天真了。”

  

  我知道自己的情绪低靡,或者说有些魔怔是这些东西影响的,但这并不会我要的答案。

  

  我想知道,我要知道。

  博士,富人,又或者是冰之女皇…

  

  “我本该和她一起死亡。”我复述着事实,“你们拿了什么,你们做了什么,为什么我还会存在?”

  

  他却笑了,笑的干净又纯粹,回答我的问题,又好像陷在自己的世界里,在和自己轻快的共舞,语气愉悦,又脆弱。

  

  “我们从不担心你死亡,你会活到最后…”

  

  青年的声音又渐渐冷了下来,我能感觉到,他看似平静的世界里,实际已经翻涌起了无数的愤怒。

  

  “卡西莫拉尔,我们认识了无数个千年了,我完全明白你…”

  

  “你是魔神,但你却得不到爱戴。诞生行走在世上只觉得寂寞与孤独。是吗?是吧!人类在族群里都得不到同类的认可——没想到连高高在上的神明也亦是如此啊。”

  

  他说的越来越快,声音颤的要命,带着的笑宛如淬了毒,每一句都在拿刀子划开他人的胸腔。

  

  博士好像就要把那扭曲的心脏取出来了。

  痴狂的恨意藏在他的笑中。

  

  他缓缓的说道:

  “我在你的意识里死了三万七千七百二十一次…保护者,加害者,无辜者?”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那位降临者的确是保护人类的角色,而你——无所不能的神明啊,你是怪物,是鬼魅,是恶魔…”

  

  我们是一样的。

  青年轻轻的想道。

  

  都是异类,都是怪物,都是被同类所抛弃的一部分。被剜下,再被抛弃,再被拒绝的感受,可真难熬啊。

  

  不过没关系…

  为了这完美的实验,绝对亵渎生命的,只是微不足道的死亡而已。

  

  因此,只是三万七千七百二十一次——这个简单,毫无意义,实验进程的一个部分罢了。

  

  “保护?哈哈,是,是,的确是保护。”

  “降临者自始至终都在保护人类,你以为你得到选择了吗?不,不不,我的神明,你太天真了,也正是如此你才一次又一次被欺骗!”

  

  你还没想好吗?

  这么辛苦,这么疲倦,被拒绝,被厌恶,被划为怪物。我们如此相像,你也一定能理解我的吧?

  

  我的怪物,我的神明,我最完美的实验品…为什么呢?为什么要轻视我对你的这份爱?

  

  不要再拒绝我了,哈哈…真让人心烦。这种控制不住的情绪,来源于那个自己一生都在仇恨的记忆。

  

  “如此——这是令你满意的答卷吗?”

  

  冰冷的消毒水味仍然缠绕在鼻间,他的语气也依旧傲慢又有礼,嗓音更是低沉沙哑,和平日里看起来没有多少区别。

  

  可身下的青年,却展现出了无法抑制的脆弱。博士的笑显得狼狈了,不知是苦肉计的一环,还是下意识的行为,但…

  

  他好像,

  宣告了无数个自己的死亡。

评论(7)
热度(2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局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